原标题:合肥推出行政执法数据“年报”制度

  星报讯 依法执法,需要阳光执法,执法数据也应“见光”。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司法局获悉,该市印发《合肥市行政执法数据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建立行政执法数据定期报送和年度公示制度,要求行政执法部门大大方方“晒”出执法数据。

  《办法》所称行政执法,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征用、行政检查、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和其他具体行政执法行为。公开内容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征用、行政检查数据,同时,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奖励等行政执法行为有关数据也纳入公开范围。合肥市司法局将建立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每半年录入一次,每年公示一次。行政执法数据应如实填报,不得瞒报、漏报、多报。

  这就意味着,对于群众关心的行政执法行为,比如,哪家单位有多少项行政处罚权,一年罚了多少宗,行政检查了多少回,均可在合肥市行政执法数据“年报”中找到答案。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