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突发高血压晕倒 城管紧急送医救治

  星报讯 近日,一名耄耋老人外出时突发高血压晕倒在地,巡查至此的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城管队员发现后,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往医院,所幸抢救及时,老人无大碍。

  日前,滨湖世纪社区的队员黄永鑫、李朝敢在广西路巡查时,发现在春融苑西门附近,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躺在地上,二人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老人意识模糊、不能动弹,此时老人横卧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情况十分紧急。为保护老人,李朝敢疏导现场围观群众不要靠近,确保周边空气流通,黄永鑫则上前轻声呼唤,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矿泉水喂老人喝下,在两人的帮助下,老人逐渐恢复意识,从老人的话语中得知,原来老人是春融苑居民,外出时突发高血压晕倒在地,因不记得家人联系方式,又未随身携带手机,一直无法联系上家人。得知情况后,黄永鑫立即联系春融苑物业,在物业楼长的帮助下,黄永鑫成功联系上老人家属,随后又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在救护车告知不能及时到达的情况下,黄永鑫和李朝敢决定用巡逻车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医院。两人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上巡逻车,以最快速度送往医院后,又协助家属、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病床。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父亲现在还躺在路边呢”,临离开之时,老人紧握住黄永鑫的手不停地道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一定要按时服用药物,好好休养,照顾好自己”,再三叮嘱过后,两人才返回工作岗位。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