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在江城的街头,经常可以看到骑着平衡车在路上飞快行驶的市民。这些骑车的市民甚至直接在机动车道出没,让人捏一把汗。日前,在花津桥上,记者就看到一名年轻男子,骑着电动平衡车一路飞驰,不但穿梭在机动车道,还戴着耳机,玩着手机,惹得不少司机和行人不满。

  当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在花津路由南向北方向,记者看到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年轻男子,骑着电动平衡车直接上了花津桥,向着二街方向行驶,而在上桥和下桥方向,有明显的禁止标志。花津桥上车来车往,不停有司机按着喇叭,提醒这位年轻人注意安全,但是这名男子就像没有听到一样。走近一看,这名男子头上戴了一个大大的耳机,手里拿着手机不停刷着。在下桥后,该男子直接右拐上了二街,穿梭在一堆机动车里,随后又左拐上了九华山路。一路上,这名男子都在玩手机,偶尔抬起头看看红绿灯和路况,对于行人的指指点点和司机的喇叭声,他都熟视无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湖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法规里面,并没有“滑板车、平衡车、独轮车”的相关概念,所以这些车暂时只能被视为休闲娱乐工具,不允许上路,也不具备路权。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市区平衡车事故也时有发生。交警如果在路上看到有人骑电动平衡车,会处以50元的罚款。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