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市运管处加大可对市区重点客流集散地的明查暗访力度,从严从快查处“黑头车”非法营运及出租车拒载、拼客、乱涨价等现象,至今共查获“黑头车”6辆,查获非法营运网约车3辆、查获涉嫌拒载、拼客、乱涨价的出租车32辆。

  随着春节临近,市区客流量有较大幅度增加,造成出租车行业非法营运及违规营运现象有所抬头,市民群众对出租车拼客拒载乱涨价等投诉有所增多。为此,芜湖市运管部门立即采取措施,一是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严厉打击两地非法营运、非法改装及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二是在高校园区开展出租车整治活动。针对大学生放寒假,市运管处组织运政执法人员运用监控设备、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装备,对非法营运出租车实行快速出击;三是在二环路等重点路口开展大客车违规经营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当前道路客运市场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使全市的客运站场及配客点运营秩序良好;四是在弋矶山广场、五院、新百玫瑰大酒店等各大客流集散地开展出租车乱象整治行动,严查出租车拼客、拒载、乱涨价等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安全。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