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规定,网约车不能随意在路上招揽乘客,更不能有明显的带客标识。但是不久前,芜湖一家4S店停车场附近,却停了不少网约车,其中一些车辆还安装了违规标志。

  日前,一位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投诉称:自己在芜湖东风雪铁龙4S店内的停车场附近,看到这里停了很多网约车。“为什么我知道是网约车呢?因为这些私家车上安装了招手即停的标志。”该读者透露,以前他在路上也看到过这样的情况,有些车安装了顶灯,还有些车,粘贴了“招手即停”的标志。“按照规定,网约车不能有明显的带客标志,而且只能从事网约,不能在路上招揽乘客。”这位读者认为,这些网约车违反了网约车管理条例,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查处。

  接到投诉后,芜湖运管部门立刻去现场查看,得知网约车属于大街小巷公司。他们立刻约谈了大街小巷公司负责人及皖BR8××2车辆驾驶员,销毁了车辆上的违规标志,并对车辆进行停运曝光5日的处理。同时运管部门要求大街小巷公司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如再次发现类似问题,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