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滨湖新区,今年有3户商家新加入“环卫驿站”,但尽管如此,偌大的滨湖新区也仅有15户商家挂牌“环卫驿站”。

  “加入进来的主要是一些药店,还有一处加入‘环卫驿站’的店主以前是我们滨湖城管办的城管队员。”滨湖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滨湖新区目前有环卫工人600多人,15个“环卫驿站”这远远不够,工人热了累了只能靠在树上休息片刻。

  尽管庐阳区的“环卫驿站”在全市首屈一指,但在北二环以北等区域,也是难以找到合适的商家加入,环卫工人也没有地方可以休息。

  呼吁更多的商家加入到“环卫驿站” 关爱环卫工还需做更多

  “环卫驿站”并非强制设立,沿街商家的加入是出于爱心和自愿,也需要引导和鼓励,希望你我都能从细节入手,把爱心落到实处。

  盛夏已经来临,又到了环卫工人的“苦日子”,当撑着遮阳伞匆匆而过的我们也会汗流浃背时,在烈日下劳作的他们更是汗如雨下,有时候甚至连喝一口水都不容易。

  今天,江淮晨报联合合肥市城管局,再次发出呼吁,如果你愿意加盟“环卫驿站”,可以拨打合肥市城管局环管处电话0551-63731061或江淮热线0551-62636263。

  沿街商家的爱心需要鼓励,关爱环卫工人则需要做得更多。不难看出,相比较沿街商家临时设置的“环卫驿站”,自建或者租赁的“环卫驿站”最能满足环卫工人需求。但是,如何解决不菲的投入以及用地问题,则是摆在政府部门面前的考题。

  在为环卫工人增加“环卫驿站”这一问题上,早在两年前,广州越秀区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卫用房建设配置工作的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包括“环卫工人生活驿站”在内的环卫用房建设。广州越秀区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晨报记者 王姗/文 高博/摄

  通讯员 王飞 王鑫

  (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