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江淮晨报联合合肥市城管局发出了“请为环卫工人敞开大门”的倡议,昨天,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近期有18户商家新加入了“环卫驿站”。不过,由于商家搬迁,庐阳区的“环卫驿站”反而比去年少了35个。我们再次呼吁更多的商家加入“环卫驿站”,允许环卫工人纳凉避暑,因为给环卫工人更多方便,合肥就会更加美好。

  庐阳区18户商家新加入“环卫驿站” 总量却比去年少了35个

  7月13日,江淮晨报刊登了《他们为我们在高温下坚守 我们为他们打开一扇大门》这篇稿件,得知环卫工人需要纳凉避暑的地方,位于亳州路上的一家蛋糕店为环卫工人打开了大门。

  昨天上午,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了这家蛋糕店,在蛋糕店的橱窗上挂上了“清凉驿站”的牌子。蛋糕店店长表示,“是环卫工人让我们门口的道路如此干净,所以如果有需要,我们的店门永远向环卫工人敞开。”

  “冬天挂牌‘温暖驿站’可御寒,夏天挂牌‘清凉驿站’可避暑。看到这个牌子,环卫工人就能进来休息片刻了。”庐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主任许圣涛说,近期该区一共有18家商家新加入了“环卫驿站”。

  不过,尽管新增了18家,庐阳区今年的“环卫驿站”反而比去年少了35个。“去年最多时有120户商家挂牌了‘环卫驿站’,中间由于店面转让、房屋拆迁、店铺歇业等原因,有53家商户不能继续挂牌了,所以算上新加入的,今年一共有85户商家挂牌了‘环卫驿站’。”

  老城区的“环卫驿站”已经初具规模 新建城区却分布不均

  来自合肥市城管局的数据,目前全市一共只有300多个“环卫驿站”,其中庐阳区就拥有114个,占了三分之一。

  作为合肥的老城区,庐阳区的“环卫驿站”能够初具规模,不仅是因为庐阳区城管部门是率先在全市最早征集设置“环卫驿站”的,还在于地段,不管是公厕、垃圾中转站,还是沿街商家,相较于新建城区,老城区都更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