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天说来就来,12日,安徽省正式出梅,告别阴雨绵绵的天气,接下来,一波高温天气来袭,安徽省气象台预报,15日后,安徽将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

  今年安徽省的梅雨季较之往年入梅偏晚,梅雨期偏短,且雨量明显偏少。12日开始,我省出梅,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出梅后淮河以南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13-15日沿淮淮河以北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5日后我省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为35~38℃。

  具体预报:13日:全省多云,淮河以北、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14日:江北多云有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江南多云。15日:全省多云,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淮河以北局部中到大雨。16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部分地区有午后雷阵雨。17-20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本省山区局部有午后雷阵雨。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杨赛君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