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工地上新到的一批价值百万元的天然气管道不翼而飞了。这么大的水管不可能长了翅膀飞走,警方步步为营,通过部分虚假信息注册的账号,找到了4名嫌疑人。这其中有一人竟然就是工地上的原项目监理。7月11日,记者从长丰警方获悉,4名嫌疑人均已被刑拘。

  2017年5月28日,长丰县公安局接到天津管道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丰项目部负责人报案称,该公司堆放在水湖镇周巷村工地上的125根天然气管道被盗,被盗时间不详,总价值105万元。

  长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案后通过梳理道路交通监控,寻找到了作案嫌疑车辆。“是5辆厢式货车,21日两辆,24日三辆。”警方通过监控发现,这些车辆都是半夜一点左右到工地,然后车辆一直开到合肥大兴镇卸货。警方通过这些车辆信息很快找到了这些货车司机,但这些货车司机并不是嫌疑人。据货车司机介绍,他们都是注册在58同城上的货车司机,货主主动联系他们需要拉货,他们就接了这单。货主还告诉司机们因为担心白天堵车,所以才是晚上来拉货。警方通过进一步侦查,6月30日,终于成功将涉案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这4人中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为原工地项目监理,另外3名嫌疑人都是他从外面找来帮忙的。据嫌疑人交代,这批价值上百万元的货物已经被全部卖掉。

  警方随即展开追赃,分赴合肥、淮北两个收购点,抓获收赃人员王某某、鲍某某,并将已转卖至天津、沧州两地的125根天然气管道全部追回。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被刑拘。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韩婷 实习生 陶颖 汪艳 通讯员 陶小青 图片由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