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上午8点30分,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以及新浪安徽主办的2015—2016年度“博爱在江淮 益行计划“志愿者服务培训班开幕仪式在合肥市八一宾馆南二楼会议中心举行。会上,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进行了开篇讲话。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现场发言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现场发言

  同志们,亲爱的大学生志愿者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5-2016年度益行计划志愿服务培训班,首先我代表省红十字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加入益行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贡献力量的广大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5年7月7日,中央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亿万人民的事业,党的群团工作肩负着庄严使命。群团组织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强大动力,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作为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的志愿服务,是我们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人道服务、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的有效途径。2013年以来开展的“益起进社区”“益起进乡村”“益起学急救”“益起来圆梦”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应急救护和健康防病知识,关爱社会困难群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群众的欢迎,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下面,我就开展年度益行计划讲几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