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化服务意识,把红十字志愿服务推向深入

  志愿服务是连结各项业务,网聚各方人才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始终牢牢抓住这个纽带,把弘扬红十字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始终,强化服务意识,把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深入。

  要热情关爱困难群众。始终把困难群众的需要作为开展志愿服务的前提,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形成自身特色。把特色作为生命力、竞争力、感召力,吸引更多爱心力量积极参与。各级红十字会要自觉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以最易受损害群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按照党政关注、群众所需、红会所能的原则,精心组织、策划、执行好志愿服务项目。

  要热情关怀志愿者。今天来的各市红十字会的同志都是负责志愿服务方面的专职工作人员,希望你们从志愿服务的实际出发,与广大志愿者做朋友,多谈心交心,增进友谊,遇事多听听志愿者的意见,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热心为他们服务,创造工作条件,使他们始终保持工作热情。

  要热情关心团队建设。集体是一种力量,事业大发展永远都不会是某一个人的功劳,各级红十字会及各团队带头人、骨干志愿者要特别重视团队建设,努力凝聚起一支能力强、讲奉献、能吃苦的志愿服务队伍。红十字会的服务对象在基层,依靠的力量也在基层。我们要善于在基层中发现热心人,培养成志愿者,让他们以实际行动带动一批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把发展志愿服务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红十字志愿服务为载体,打造成互帮互助的社会单元,形成邻里守望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志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广大志愿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大空间。希望广大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工作,把参加益行计划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平台;希望各级红十字会根据实际创建符合本地实际的志愿服务品牌,凝聚广大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人道服务工作。我相信,只要我们善于宣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我们就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成效,为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在本次“博爱在江淮 益行计划”开幕仪式中的发言鼓舞了场上在座的来自安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孙齐云副会长也对本次接受培训的志愿者们充满信心,鼓励他们把参加益行计划志愿活动作为一次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期望在将来更好培育出一批优秀志愿者,为“博爱在江淮 益行计划”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