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所现有民警7人,2009年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多年来,陵阳派出所全体民警,扎根辖区治安实际,服务“两山一湖”旅游腹地建设,坚持以高标准做业务、以高标杆强队伍、以高效能抓服务,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赞誉。

  针对远离县城的特殊乡情,立足本地民力抓维稳,较早组建了民警带队,由专业巡逻队员、村治保主任、保安员和治安积极分子等为成员的治安应急队伍,坚持常态化治安巡逻,辖区各类突发案事件均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全市维稳应急力量建设现场会曾在青阳县召开,推广学习陵阳所的经验和做法。该所反邪战果突出,仅去年以来就成功破获邪教刑事案件7起,移送起诉5人,行政拘留8人,收缴各类宣传品4000余份。该所主动作为,狠抓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全县农村地区率先实现重要路段、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全覆盖。

  2015年争取市项目资金20余万元,对全镇视频监控进行升级整合,新建视频监控探头20余处,有力提升立体化网络防控水平。该所实行对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大小案件实行挂账销号制度,2010年以来,共破获侵财类案件20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50余万元。该所社村警务工作开展得富有成效,南阳湾警务室被评为“全省优秀警务室”。2015年3月,一名男子从九华山旅游后在陵阳境内不慎摔倒失忆,民警克服种种困难开展救助工作,男子脱险后,民警又广泛利用各类传统及新媒体手段,成功帮助其找到远在山西大同的家人,此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池州电视台及江淮晨刊、市场星报等媒体持续跟踪报道,赢得了社会各界赞誉。该所队伍作风扎实,风清气正,纪律严明,一直保持着无违法违纪的记录。

  该所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2010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执法零过错、群众零投诉、队伍零违纪”先进基层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