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队现有民警14人,2008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级责任区刑警队”。近年来,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二队秉承打击主业,秉公执法、热情服务,取得了突出的业绩。该队坚持一手抓侦查破案,一手抓队伍建设,铸就了一流的警队,连续13年无民警违纪、违法办案等现象发生。

  2015年以来,该队破获了系列盗窃路边超市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摧毁了公安部督办的一个在全国流窜作案的盗窃文物团伙,破获了杨捷将军墓被盗案,带破了发生在浙江省临海市、河北省邢台县等地的系列盗窃文物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被盗文物均被成功追回,涉案总价值达50余万元,此案件同时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十佳“基础信息化经典案例”。破获湖南长沙籍电信诈骗案件团伙,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成功解救了省厅挂牌督办的被拐15岁少女孙某某。在打击毒品犯罪专项活动中,先后抓获贩卖毒品、容留吸毒人员15名,缴获毒品冰毒30余克、海洛因10余克等。

  该大队通过深入研究案件的新规律、新特点,积极探索侦查破案的新思路,努力探索情报实时为办案提供服务的工作理念。即:在案件侦办初期,从情报研判方面给予指导;在案件侦办后期,从审讯深挖、扩线追逃方面给予帮助;在具体使用上充分运用网上核查、轨迹分析、犯罪心理画像等多种信息分析手段,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信息支持。2015年以来,该大队通过依托网上信息平台,灵活运用信息研判、信息导侦,成功破获了郭某某入户抢劫、强奸案和郭某贩卖毒品案等系列案件。每一起案件的侦破、每一名嫌疑犯的落网,无不凝聚着责任区刑警二中队全队民警的辛劳、汗水、智慧和赤胆忠心。

  该队连续6年被天长市公安局评为“先进集体”,先后被团省委、滁州市团市委和天长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被滁州市局授予“执法示范单位”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执法零过错、群众零投诉、伍零违纪”先进基层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