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无人机研发成果汇报会在高新区举行,现场四款无人机进行了飞行表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韦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阚建华等领导出席汇报会观看无人机飞行,并参观了赛为智能无人机展厅。

  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海空装备事业部总经理汪敏红介绍,由赛为智能自主研发的飞行自动驾驶仪,填补国内外多项技术空白。公司致力于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性高端智能制造企业,主营业务涉及通用航空无人机装备和轨道交通智能化装备。

    参加飞行表演的赛鹰110-电动型三角翼无人机、赛鹰200T—系、赛鹰100-油动型固定翼无人机等机型均是赛为智能自主研发设计,这四款无人机是2013年开始研发。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无人直升机和固定翼大飞机,机翼长约8米,载重量可高达200公斤重。

  现阶段,合肥赛为已经成功研发3个系列、7款机型的赛鹰无人机产品。其中包括赛鹰100系列大载荷固定翼无人机、赛鹰200系列多旋翼无人机和赛鹰300系列无人直升机,这些无人机已开始走向市场,可接受定制。

  目前我国无人机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海洋监测、国土测绘、边境巡逻、消防救援、高压路线巡检、环境监测、农业林业农药喷洒、影视拍摄等诸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