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广大驻肥官兵的法制观念,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氛围,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与蜀山区人武部组织志愿服务队共同走进省军区通信站,开展庆祝八一,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活动中,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法律讲座,就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等民事纠纷进行法律讲解。法律讲座之后向部队官兵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对广大官兵及其亲属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军人待遇、退伍安置、婚姻家庭、抚养、工伤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问题进行了解惑释疑,耐心细致的介绍法律援助服务范围、服务方式、申请程序和条件、便民服务举措等内容。活动现场共向广大官兵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200余份,法律援助联系卡100张。官兵们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内容朴实、形式生动、切合现实需要,不仅为部队官兵解决了实际遇到的法律问题,而且还增强了自身法律素养和自我维权的能力。

  今年,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构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服务网络作为工作重点,在县(市)区人武部以及团级以上建制单位设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站主要职责是受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事项,解答有关法律问题,确保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诉求能及时得到有效解决,为军人军属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今后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不定期的在部队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为广大军人军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