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上海铁路局合肥电务段LOGO2、上海铁路局合肥电务段LOGO

  上海铁路局合肥电务段成立于1959年6月1日,伴随着共和国的铁路前进的步伐而不断发展壮大。现担负着合蚌、合福高铁、合宁、合武客专以及京九、阜六、水蚌、淮南等20多条铁路线共2208营业公里(其中高铁630.687公里)、196个站及区间信号设备的养护维修任务。道口85处,驼峰场2个,微机联锁站64个,微机监测站95个,TDCS调度监督区段725公里,CTC调度集中区段540公里。换算道岔数80565组。车载设备现有动车组54组、运用机车485台、代维机车71台、GYK机车106台、STP机车35台、驼峰无线机车信号机车6台。段机关内设行政科室10个(办公室、劳动人事科、计划财务科、信号技术科、信息技术科、安全科、调度科、职工教育科)、党群科室1个(党委办公室)、保卫武装科,下设生产车间20个(其中现场车间16个,车载、中修、电子、检修车间各1个),生产班组134个,直属班组7个。现有职工1582人,其中干部448人,工人1134人。

  [企业文化]合肥电务段经过近60年的发展历程,积淀了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镜头对准一线、把焦点对准职工、把触角对准典型,传播铁路精神,展示员工形象,形成具有合电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多年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品牌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合电企业文化内涵,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发挥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牢固树立“文化兴企”、“文化强企”的理念,促进职工自觉地在工作中践行企业精神,建设一支工作有品质、做人有原则、生活有品位的职工队伍。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合肥电务段高度重视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把精神励人作为长期战略目标,将文化建设造就成一种养心的过程,是塑造铁路企业形象的有效途径,更是我们倡导的理念与践行的行为的综合。

  天道酬勤,忆往昔艰苦奋斗;任重道远,望未来前程似锦!合肥电务段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不懈地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对提升设备质量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在“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更卓越的贡献,为人民交出一幅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