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安全进校园 民警化身护园人

  “同学们,什么是国家安全?青年学子如何为维护国家安全做贡献?……”4月14日下午,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铜陵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民警刘本化身护园人,将国家安全知识用宣讲授课的方式送进辖区校园。

  授课中,刘本用通俗的语言、客观的数据为师生们分析了在校中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中学生常见的不良现象。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法制安全教育课。还通过现场问答等方式为现场师生解答疑惑,并就青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最后民警还发放了安全防范宣传册,希望将国家安全知识辐射到每个家庭中。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们收获了安全知识,获益良多,不少学生表示:“以前觉得国家安全很神秘,听过课才知道,原来国家安全与每位公民都息息相关,谢谢警察同志一直以来的守护!”(徐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