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母亲成“老赖” 儿子代赔偿

  母亲因交通事故未按照法院判决赔偿对方损失,而成为“老赖”。儿子不愿看到母亲再东躲西藏,配合执行工作,代为履行了义务。

  因交通事故,经利辛法院审理判决,李某赔偿各项损失20余万元,但其逾期未履行义务。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以自己受伤且并无经济能力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李某始终拒不露面,多次查找无果。“江淮风暴”冬网猎赖行动首战中,执行小组快速出击,李某闻讯从后门溜走。后执行干警实地走访调查,李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在家务农,无其他任何经济来源。申请人情绪强烈,要求加大执行力度,尽快执行到位。

  考虑到李某经济能力有限,就算控制拘传也无法解决根本问题,执行法官转变办案思路,多方协调做通李某之子闫某思想工作。闫某表示看到母亲东躲西藏心中很是难过,愿意配合执行工作,代为履行义务。

  近日,经协调,闫某代为母亲李某现场履行8万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其余款项,并达成和解协议。(马强 曾莹莹)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