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民王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自己于2018年12月下旬从伊琳-国际工厂店买了一件羽绒服。买回约半个月时间,她用洗衣机清洗后发现羽绒服开裂了。王女士认为这是质量问题,但是店方却予以否认。3月1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了解。

  当日,记者见到了王女士,她拿出了羽绒服,只见衣服左上背部有一个大裂口,并向右下轻微延伸,在左上臂后部也有数个相连的口子。王女士说,“店方认为衣服是我熨烫时造成的,我根本就没有用熨斗熨烫过。我希望他们能给个说法。”在触摸衣服裂口时,记者没有感觉到裂口边缘有烫伤后的硬结,而是像猛烈的外力作用后拉扯导致的结果,所以从表面难以看出是否为质量问题。

  记者随即来到位于安师大北校区西门对面的伊琳-国际工厂店,走进店内发现悬挂展示的均为女装。店员告诉记者该店是全国连锁。在记者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她告诉记者,她知道这件事,“顾客来反映羽绒服有质量问题后,我们将衣服寄到了厂里,但是厂里检验显示非质量问题,在将结果告诉该顾客后,她很不满,后来又反映到市场管理部门,也不能证实是我们产品质量问题,我们后来建议其做鉴定,如果权威部门鉴定结果是质量问题,我们不但按规赔偿,而且还会支付鉴定费用。”

  对此,记者又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告知记者所了解的情况。对此王女士表示,理解媒体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同时也告知记者,她也与质监部门咨询过,但得到答复是很难鉴定出结果,“既然本地没有权威部门能鉴定出真实结果,作为消费者我又能怎么办,而且店方说寄到厂里鉴定过,他们又有什么凭据能证实这一点?”。

  由于相关部门也无法为王女士提供鉴定,那么该羽绒服是否因质量问题导致开裂只能是“悬案。”不过,记者之后也上网查询了一下伊琳-国际工厂店在各地的口碑,结果是有好有坏,说该品牌好的消费者认为其性价比不错,而给予差评的消费者则毫不客气地批评其质量问题。

  从事羽绒服装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事后来定责追责不容易,因此消费者还是要在购买羽绒服前多留心,“看看是否跑毛,可以用手轻轻拍打羽绒服,如果有细绒钻出,该面料可能不是太好,此外可以闻一闻,如果有异味,说明羽绒没有经过严格规范消毒,还可以通过按压来看羽绒质量,如果按压后回弹好,说明含绒量不错,不过这些也是相对来说,购买羽绒服装最好还是到有质量保证的门店。”

  记者还了解到,清洗羽绒服装也有讲究,在用洗衣机清洗过程中,的确也出现过面料开裂的现象,甚至在甩干过程中由于羽绒的特性还出现过爆炸的后果,所以在清洗羽绒服时一定要看清商标上的清洗要求。 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