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汪建中:为民所忧 为民履职 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1月6日下午,六届市政协主席汪建中来到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三、第七组联组讨论会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围绕报告,凝聚力量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五五”愿景、冲刺八十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汪建中参加市政协界别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卢志永摄) 汪建中参加市政协界别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卢志永摄)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汪建中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交流互动。他说,吴劲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分精彩、特别振奋人心。精彩在于报告用数字说话、用实例佐证,展示了过去一年五个方面的丰硕成果,亮出了过去四年靓丽的成绩单;振奋在于用新蓝图描绘了新阶段新滁州新格局,体现了市党代会精神,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愿。

  汪建中指出,这四年,“四个时期”“四个最”,进位幅度最大,大企业、大项目增加最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强,滁州对外影响力提升最快。变化有目共睹,群众广泛认可,社会纷纷点赞,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好答卷。今后五年,开启新征程、落实新部署、明确新路径,提出“五个紧扣”,就是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着力重点;今年安排部署的,就是我们眼前要干的事。报告贯穿新思想,绘就新蓝图,体现了市政府班子是一个政治过硬、忠诚尽职的班子,是一个创新破难、实干担当的班子,是一个奋勇争先、勇毅前行的班子。

  汪建中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珍惜市政府对政协事业的关怀。对“十四五”蓝图,要聚焦“5688”目标、聚力“五五”愿景,本职当标杆、履职作表率,“两手抓、两手硬”;对《政府工作报告》,要逐字逐句、研究琢磨,再对焦、再深挖,将报告的精神体现在协商选题上、契合在提案全过程。要当好群众“代言人”,在为民所忧、为民履职中,建好言、协好商,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滁州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