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黄山:2021年招商引资549.8亿元,超额完成目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6日上午,黄山高新区安徽比克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园区内,围绕着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情况,黄山市召开了2022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黄山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三大战略,坚持带头招商、服务招商、谋划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1月6日,安徽比克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员工正在对锂电池产品进行质检。 1月6日,安徽比克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员工正在对锂电池产品进行质检。

  2021年3月26日成立,总投资1.1亿元的安徽比克新动力是一家专注锂电池产品领域的高科技企业。签约后仅仅2个月时间,该公司年产50万套锂电池组建设项目正式投产,客户覆盖了大众、吉利、长城、雅迪、爱玛等知名品牌,当年实现营收4700万元。

 1月6日,富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员工正在对即将投产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全自动生产线设备进行调试。 1月6日,富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员工正在对即将投产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全自动生产线设备进行调试。

  黄山富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也是黄山市加大双招双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星帅尔光伏项目2021年正式签约,总投资额为3亿元。新的生产线1月8日试产投产后年产能达500兆瓦,产值约8亿元,今年内计划再上一条同规模的生产线,全年可实现产值18亿元,营收可达3.5亿元以上”。

  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入规、当年营收,这就是黄山市的招商引资速度!

  2021年,黄山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敲门招商,拜访重点企业,在黄接洽企业客商300余批次近4000人,同时借助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徽派古建产业发展大会、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暨黄山旅游节、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暨生态产品博览会、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等活动,高频率组织开展会展招商。

  据了解,2021年黄山市新签内资项目502个,协议投资额549.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8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7个百分点。

  “目前我们已经全面落实双招双引工作部署,2022年全市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0个以上,到位资金390亿元。力争复星国际黄山复游城、农夫山泉高端饮用水、阿斯利康生命科学创新园、远景绿色达沃斯论坛、中国黄山国际会展中心等一大批牵动性强的大强项目早日签约落地,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黄山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胜利介绍到。(记者 潘祯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