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驾照新规:C6小型拖挂房车驾驶证即将到来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对于驴友而言,边走边玩是最好的出行方式。如果可以走到哪就在哪露营,不用受住宿和饮食的影响,拖挂房车便更加实用。记者了解到,C6驾驶证即将问世,此证也正是为小型拖挂房车量身定制的一款可以合法上路的驾驶证。

  据了解,C6拖挂房车驾驶证不可以直接考试得到,需车主持有C1 C2 A1 A3 B1 B2的驾驶证进行考试增加才可。同时,报考C6驾照要年满20周岁且低于60周岁。增驾时原驾驶证资质必须年满一年。报名成功后,要参加科目二考试,主要参加桩考、坡道定点和起步、侧方位停车、直角转弯和S路线考试。同时也要注意,报名后会发一个学习证明,进行预约考试,多次不及格的情况下,3年内可以进行5次预约。

  驾照新规中,准驾车型及代号增加了轻型牵引挂车的类别,代号为C6,定义是总质量小于(不包含等于)4500kg的汽车列车。这个范围很明确地规定了在轻型汽车列车中,包含皮卡以及其他乘用车在拖车时的状态。C6驾照将在今年4月1日起开始实行。与此同时,《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也将在今年5月1日起实行,其中也明确标注了皮卡可以拥有拖挂资质。这两条规定先后出台,为皮卡拖挂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执法标准,也是皮卡管理更加开放的标志之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