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务院专项督查组来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人民网合肥9月25日电(周坤) 9月21日至25日,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来到安徽省开展督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安徽各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有力有序,扎实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安徽省16个市均已出台本地区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督查组抵达后,马不停蹄展开督查工作,先后对省及合肥市、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暗访,通过线索核查、暗访督查、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一线,查看常态化防控工作、了解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实地察看了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定点隔离点、车站机场等各类场所40多个。

  钟登华在见面会上指出,此次专项督查主要目的是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再加把火、促把力,督促大家把政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希望安徽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督查各方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实、聚集性疫情应对准备工作情况;要高度重视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易发高发的叠加影响,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秩序。

  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