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出台意见引导建筑业加大研发投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7日,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关于引导建筑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工作方案》,将通过引导建筑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建筑企业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建筑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是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方案》提出,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建筑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建筑业增加值比例(R&D经费支出/建筑业增加值)稳步增长,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建筑业企业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根据《方案》,各地要分类指导建筑业特级资质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特级建筑业企业应建立研发机构、开展科技活动,鼓励一级建筑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开展研发活动。支持建筑业企业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立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同时要指导建筑业企业参加科技部门组织的企业研发投入考核,积极争取“对R&D经费支出排前100名、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R&D经费支出强度)排名前100名的规上企业,分别给予每家50万元奖励”支持政策。

  其中,对R&D经费支出强度高于上一年度全省R&D经费支出/GDP的建筑业企业,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省级计划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新型研发机构、“一室一中心”等研发平台。争取税务部门支持,依法落实建筑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支持规模以上建筑业企业积极申报省级重点研发计划、省科技重大专项、高技术产业发展专项经费等财政科技相关资金,督促企业将各财政科技相关资金部分或全部用于研发。并将R&D经费支出强度纳入对特级建筑业企业考核评优重要内容,促进建筑业企业R&D经费支出、R&D支出强度持续增长。(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