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昔日“臭水沟”如今变身“文化广场”

  从脏乱差的“臭水沟”到整洁有序的“文化广场”,雨山区向山镇石马村双松村民组村民张荣发看在眼里,喜在眉梢。

  张荣发家离新建的文化广场只有几十米远的距离。据了解,文化广场曾是村里的当家塘。后期由于没人管,村民时常往塘里扔垃圾,长期堆积,垃圾遍布,到了夏天,刺鼻气味扑面而来。“草长一人多高,蚊虫多,我们路过这里都要捂着鼻子。”张荣发的烦恼很快得到了解决。去年,村民小组会上,大家共同建议将塘口填满,改建成文化广场,再搭建一些健身器械。

  说干就干。村里购置来了大石块,将塘底淤泥压实,经过半年左右的沉积,石块压实的地面变得稳固,村里随即对地面进行水泥浇筑。去年年底,广场的水泥路面和连接广场的一千多平方米路面修建完毕。“今年上半年,结合村民需求,我们向区文旅局申请了9组健身器械,于7月安装完毕。”石马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村民杨仁英家离文化广场最近,环境整治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变化。“太阳一落山,我走几步路就过来了。”杨仁英喜爱文化广场上的健身器材,“有了这些健身器械,我们也不用羡慕城里人了,在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了。”据介绍,下一步,双松村民组还将根据村民需求继续美化村容村貌,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作者:张令琪 陈一蕊 朱世庆)

  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