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00人上岗!统一着装!合肥蜀山区有了文明养犬劝导员

  8月26日,合肥市蜀山区文明养犬劝导启动仪式在井岗镇金大地1912小区举行。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井岗镇兴民社区的蜀山区首批文明养犬劝导员领到了统一制作的文明养犬劝导员工作背心和袖章。

  蜀山区城管局执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已经定制了1000套文明养犬劝导员工作背心和袖章,后期将在全区各镇街开发区陆续下发,发放对象主要是小区物业人员、社区志愿者及小区热心居民。

  据了解,前期蜀山区也组织过文明养犬劝导员队伍,但是没有统一着装,此次蜀山区将文明养犬劝导员服装进行了统一设计,今后该区文明养犬劝导员将统一着装进行宣传。

  蜀山区城管局执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条文明确规定,养犬人未为犬只束牵引带并牵引的,养犬人未即时清理犬只排泄物影响环境卫生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下一步,蜀山区城管局将继续坚持区街联动的方式,加大文明养犬工作宣传力度,加大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文明养犬氛围,确保全区文明养犬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 张进 宗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