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微博来说,2016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年,微博完成“二次创业”,用户和活跃度迎来跨越式增长,股价和市值飙升。伴随着“渠道下沉,用户上浮”的口号,一颗名曰“微博同城”的种子在那年冬天悄然种下。四年间,经历了数次更迭,微博同城在全国各大城市招募同城大使,倾力打造个性化城市资讯及互动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微博同城已覆盖全国271个城市,逐渐成为微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年后的今天,当我们俯瞰发展历程,描绘发展蓝图时,是否能得到新的启示?

  经过3年多的深耕与运营,新浪安徽携手省内16个地市打造的安徽微博同城在全国区域同城中表现优异,已被列为全国首批深度试点省份。作为首批微博同城焕新上线的站点之一,新浪安徽不断摸索创新,探索微博同城与地方站的新的合作模式,制定一套地方站与同城携手发展的战略规划。8月28日下午,多位大咖齐聚合肥,将共同见证微博同城安徽站精彩焕新。

  地方齐聚 共谋发展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安徽微博同城体系的建立需要省内16个地市的同城大V们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同城体系之所以能够维持发展,关键在于共赢:微博为同城大使和账号运营者提供流量渠道和变现手段;与此同时,同城大使和运营者则可以用他们自身在当地的影响力,带动微博本地化的落地。基于此,本次微博同城安徽站焕新上线发布会将邀请省内16个地市的同城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新时期安徽微博同城体系的建立出谋划策。除此之外,16个地市的网信办领导也将到达现场,共同见证微博同城安徽站精彩焕新。

  创新思路 激活动能

  本次焕新大会将邀请数位大咖参与,共同激发创新思维。微博党委书记王祥、新浪地方站总经理李烽等将会莅临现场,通过对省内互联网发展情况的分析以及政策解读,为微博本地化发展道路提供思路。在创新层面,微博内容运营部高级运营经理李杰、微博区域热点负责人Vic等将会从微博的商业生态、热点运营以及区域玩法等方面分享自己的见解,为“焕新”提供思路,激活安徽微博同城发展新动能。

  头部引领 携手共进

  “垂直化+本地化”是微博在运营上的定位。通过当地的运营去服务当地的用户,显然是更为合理的方式;而从信息到服务的延伸,也会沉淀更多的活跃用户。在一定程度上,同城频道将真正促进微博本地化的落点。为了更好的服务本地用户,为城市发展助力,微博同城官方调整策略,希望与地方站展开更深度的合作。在服务当地政府和用户的基础上,共同提升区域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在本次会议上,围绕同城资源和权限下沉,微博同城和地方站新的合作形式将会重新建立,做到“头部引领,携手共进”。

  体无常轨,言无常宗,对于创新来说,方法就是新的世界,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思路。在新思路的引领下,安徽微博同城将会走出一条别样出彩的道路。让我们一起期待微博同城安徽站焕新上线,见证一个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