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汛救灾第一线]防汛一线上的特别生日

梁荣在防汛一线过生日梁荣在防汛一线过生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排水队员梁荣已经奋战在防汛一线超过了150多个小时,九天没有回家了。7月26日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作为18号泵车队长,梁荣第一时间赶赴肥西北路开展助排。到18时雨量较小时,附近的花店店主给他送来了一束鲜花,腼腆的梁队突然有些不知所措,看到卡片上写着“亲爱的老公,生日快乐”后,这位排水汉子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两次生日都是在防汛一线上过的,既特别又非常有意义。”上一次是2016年,南淝河也超过警戒水位,同样的人、同样的任务,同样的责任,“其实生日不生日的都无所谓,我自己都没记住。一遇到汛期我整天就值守在一线,几天回不了家。我的父亲前些天在生病住院手术,前两天刚刚出院,因为保障防汛,没能一直陪在身边。家里全靠我爱人,她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只有我们保证了城市的安全,更多的市民才能安康”,这个朴实的汉子说着朴实的话。

  梁荣,2015年5月加入了城市排水应急大队,是一个奋战在一线的排水老兵。今年汛期以来,排水抢险累计出动80余次,抢排助排500小时以上。

  合肥市排管办工会知道梁荣今天过生日后,就近给梁荣安排了蛋糕,与现场的“战友”们过了一个匆匆的“战地”生日。还没来得及切蛋糕,雨又下大了,梁荣说“蛋糕留着,到下半夜可以给大家当宵夜吃,顶饿。”(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