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党旗飘扬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 入汛以来,凤台县李冲回族乡遭遇多轮持续强降雨侵袭,乡村道路、农田被淹,邱家沟水位已超防洪最高标线,堤坝随时有漫决的危险,魏郢村、民族村和石湾村群众被紧急转移,防汛防灾形势严峻。汛情灾情发生后李冲回族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冲锋在先,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战斗集结前移,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汛情就是命令,李冲回族乡党委严阵以待,坚持党委领航,迅速按照相关抢险应急预案的要求,邱家沟圩防汛指挥部正式建立并高效运作,在抢险救灾一线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建立党员责任段,所到之处,党旗飘扬,吹响了打赢圩堤防汛抗洪硬仗的“集结号”。

  李冲回族乡党委第一时间转发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向全乡各级党组织和300多名党员发布动员令,在防汛一线组建7支党员突击队,排查受灾群众,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排查险情加固堤坝,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切实筑牢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由党员同志带队组成的防汛应急队伍,手持铁锹,在防守段进行全天候拉网式巡堤查险。李冲回族乡设置魏郢小学临时安置点,对紧急转移群众进行了妥善安置,同时为转移群众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

  李冲回族乡党委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行动号令,再接再厉、继续奋战、守住底线,当好群众“主心骨”,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攻坚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新答卷。(王坤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