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潘集区: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度汛安全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 潘集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驻堤防守,备足防汛物资,全力保障大堤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几天,在潘集区平圩镇各个防汛值守点,都能看到镇村干部、志愿者和防汛抢险队员,一直坚守在一线巡堤查险,加固堤坝,排除一个个隐患。

  在平圩镇丁郢村值守点,村党总支书记孙发迁告诉记者:“丁郢防汛段有1.1公里长,目前我们已上党员干部、志愿者40人,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做到人在堤在,洪水不退,我们不撤!”

  平圩镇辖区内有淮北大堤平圩段6.03公里,下六坊堤3.6公里,汤渔湖缕堤2.23公里,防汛范围大,战线长。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平圩镇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部署上足防汛抢险人员,时刻保持临战紧急状态。设置防汛执守点14处,发动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共计349人上堤开展防汛工作,并组织了360人应急抢险队伍。

  同时,平圩镇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实行人员包堤段、包巡守,做到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排除,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广泛向群众做好汛情宣传,并做好涉险路段警示和看护工作,做到群众财产安全应保尽保。

  目前,平圩镇已储备防汛编织袋30000余条,防浪布2000平方米,木桩50根,砂石料2000吨,购买帐篷15顶,手电筒200余个,雨衣190件,胶鞋200双,加强下六坊堤险工险段3处。

  “我们将举全镇之力,对淮北大堤、下六坊堤、汤渔湖缕堤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圩镇副镇长王怀光告诉记者。(潘士清 李雪侠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