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疾风知草劲 危难见初心——当涂经开区企业抢险队再赴江心洲鏖战洪魔

  当前防汛形势到了最吃劲关键阶段,形势异常严峻。7月23日,当涂经济开发区企业福马、国星生化、中桥、天兴钢业、科达、盛达前亮6支抢险队集结130余名党员职工,紧急驰援江心洲参与抗洪抢险。

  党旗红艳艳,工人在一线

  在宫锦圩东埂一处险点,企业抢险队员们开始搬运袋装碎石筑戗台固基,进行筑脚护坡。此次抢险,国星生化党总支、福马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突击队90%以上都是党员,其余也是由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他们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一锹锹挖着石子,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福马汽车安环设备部的职工马帅也参加了这次防汛抢险,他说:“汛情当前,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想为守卫家园出一份力,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退伍军人不褪色

  “我是军人,我必须得上。”在得知这次抢险任务后,国星生化应急救援中心主管、退伍军人史爱福主动请缨,前往抗洪一线。在扛起铁锹、弯下身姿的那一刻,他又仿佛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战士。在抢险中,队员们发现了一处渗水点渗出了清水,“清水渗出来还好,如果是混着泥土的就麻烦了,大家赶紧堆上石子包”,国星生化职工胡武斌说道。原来45岁的胡武斌年轻时也参过军。“我当时在当涂化肥厂工作,98年也参加了大公圩的抢险。”据悉,今年胡武斌已经5次奔赴一线参加防汛抢险。

  200米齐心接力

  上午10时,近处的石子已经全部装填完,另一处石子堆在离险点200米处距离。此时,抢险队员们充分发挥劳动者的智慧,将6支企业抢险队会同生态环境分局抢险队分成3个小组,一组负责挖碎石,另一组进行装填,人员最多的第三组进行长距离搬运压实。“1,2,3”大家齐心喊起口号、通力协作,在东埂连起了一条200米的人工搬运流水线。经过6小时的连续奋战,抢险队员们建起了2米高的沙包墙,成功堵住了渗水点,排除了险情。

  咱们工人有力量,防汛抗洪显担当!在全县防汛抗洪关键时期,当涂经开区抢险队员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为抢险抗洪作出了突出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当涂经济开发区通讯员管瑞)

  来源:安徽当涂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