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权威发布 | 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本科生招生计划公布

  日前,合肥工业大学发布了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招生章程,该校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8200人,其中合肥校区招生5700人,宣城校区招生2500人。

  据介绍,合工大本科招生采用“合肥工业大学”(国标码10359)和“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国标码19359)两个名称,分别有独立的招生院校代码,招生时分别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分别填报,占两个院校志愿,两校区之间不能互转专业。毕业时所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学校名称均为合肥工业大学。

  考生们需要了解的是,学校在录取时,往届生与应届生一视同仁,无男女比例限制。学校实行按大类招生的学生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入学一年后,根据专业志愿、第一学年学业成绩及学校相关规定,在所在大类范围内进行专业分流。学校以培养拔尖创新、学术精英和行业领军人物为目标的创新实验班,招生专业为学校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将在新生入学两个月内进行选拔,学生录取后学籍由原专业转入创新实验班相关专业。

  学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开展2+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招生专业设在宣城校区,分别为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先进载运工具)、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仅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依据考生高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进校后外语主修俄语。

  在招生方案中,合工大提醒考生和家长们,“学校未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参与学校的各类本科招生培训、宣传、录取工作”,“未经过各省级招生部门提供电子档案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在新生进校时,必须携带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以便核对身份。开学后,学校将对全体新生录取资格进行复查,经复查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