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亳州市希望工程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6月29日上午,2020年我市希望工程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涡阳县东华村东华学校举行,该校40名学生领到了我市2020年希望工程发放的首批助学金。

  东华学校有学生800多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55人。今年年初,驻东华村扶贫工作队积极筹划,募集到由华艺园林捐赠的5万元捐款。该笔爱心捐款将捐赠给东华学校家庭困难的学生,并以助学金的形式分3年奖励给成绩优异学生。当天,首批助学金在活动现场发放,3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和2名低保户子女领取了助学金。

  为开拓农村学生视野,在活动当天,市博物馆、市文化馆的工作人员还来到东华学校,开展了流动博物馆进校园等活动,展示了剪纸、烙画、流动博物馆展品等。

  希望工程是我市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一项品牌工作,自2000年实施以来已有二十年。二十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希望工程公众知晓度不断提升,为一批批学子点亮希望、圆梦校园。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希望工程累计筹集资金逾200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数万人。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弘扬助学理念,多方位宣传、多渠道筹资,并动员各级团组织积极推报“圆梦大学行动”和“成长助力计划”受助对象,开展多层次救助,帮助更多寒门学子。 (王璐璐 记者 陈璐)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