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零售药店早期监测作用,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和蔓延,连日来,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全区零售药店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监管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瑶海区市场监管局、瑶海区医疗保障局成立联合督查组,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展开拉网式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不按通知要求执行的零售药店,及时责令改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相关监督检查情况与年度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考核挂钩。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药店750多家次,责令整改未明码标价、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违规行为27家次。

  同时,引导药店管理人员依法经营,在非常时期更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瑶海区共查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价格质量违法案件11起。

  通讯员梅慧 阮思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