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肥西经开区干部职工深入包联负责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帮助企业防控疫情,并及时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原料、用工、融资、政策等问题。截至目前,开发区内已审核批准开工企业277家,其中规上企业102家。

  指导企业防控疫情

  随着企业复工有序推进,开发区的疫情防控任务更加繁重。管委会根据重点企业名录,建立包联机制,班子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包联企业复工后防疫工作的指导、落实。督促企业制定防疫应急预案、储备防疫物资、排摸管控返工人员等。并且在开发区内设置专门隔离收容场所,帮助企业安置返回隔离人员。

  为保证饮食安全,区内福客多快餐食品有限公司采取严格防范管理,制定应急方案和特殊阶段生产流程,配送人员中途不换人,为周边三十多家复工企业供餐,目前每天1000多份。

  帮助企业加快生产

  泰禾光电公司复工以来由于原料不足导致生产受阻,包联负责人徐瑞廷立即安排人员与开发区其他企业联系,最终成功调配到部分原材料。

  2月13日夜11:00,华威医药公司有一批从武汉市发出的中药材在高速收费站被暂时固定,开发区立即安排人员到场调集本地货车转运,在县交通局的协调下确保企业原材料及时到位。安恒纸塑公司根据省市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在开发区的积极协调下,紧急检修保养原有口罩生产线,迅速调配原材料,招聘熟练操作工,复工后第一批口罩已于2月14日顺利下线。 (朱镇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