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注意,现在立刻到政务中心广场集结待命。”10月2日上午10时30分,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下达指令,不到五分钟,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五十多人到达指定位置集合完毕。这是国庆期间,该局举行的一次应急集结演练。

  演练完毕后,大伙看到特警队伍排头站的二中队中队长李春宏,纷纷上前关心问候。“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上班了,不是让你多休息几天吗?”县公安局指挥长喻本彬略带“责备”的问候他。“指挥长,你看我这身体杠杠的,上班没问题。”说罢,大家又都一路小跑着上车,各自回到工作岗位去了。这个国庆假期,全椒县公安局全警投入安保工作。

  大家之所以都非常关心李春宏,是因为他9月29日刚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全国第8952例、安徽省公安系统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的挽救了广西的一名白血病患者。

  2013年10月,李春宏在参加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时,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今年8月6日,李春宏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不同于其他人的紧张或担心情绪,他当时感到更多的是庆幸:“茫茫人海,我们能配型成功,对彼此来说都是一种幸运。”

  因为身体基础好,高配检查通过后,9月24日李春宏来到中科大一附院入院做捐献准备。记者了解到,就在此前一天,他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29日上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采集,他捐献的28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随即交给广西医务工作者,用于拯救另一条生命。广西方面带来受捐者的感谢信上这样写道:“感谢您的无私奉献,不仅拯救了我的生命,更是挽救了我们一个家庭。”

  “国庆安保单位人少事多,我昨天能在家完整的看一场阅兵式直播,已经很开心了。”捐献完后,单位根据医嘱,安排李春宏节后再来上班,他第三天就主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国庆期间全警在岗,大家伙都在工作,我一人在家休息浑身不自在”李春宏笑着告诉记者。大队长王伟最终没有扭过倔强的李春宏,只好答应他回来上班。

  “我的工作本身就是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能用自身行动挽救一个生命,我很高兴,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43岁的李春宏,1996年部队转业后到全椒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工作,至今已经23年了。多年来他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到目前为止,李春宏的献血量已达2300毫升。“特警承担反恐处突任务,但是长期在街面巡逻,更多的是服务群众,迷路的老人、走失的儿童……小家宁,才能大国安!”李春宏自豪的说。(通讯员沈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