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3日19时许,位于合肥市肥东县311省道上有两辆货车发生追尾,导致水泥罐货车驾驶员被困车内,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肥东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们到场后发现,现场水泥罐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腿部被卡在驾驶内里无法动弹,虽然驾驶员意识清醒,但是疼痛的表情难以忍受。由于331省道道路狭窄,路边没有路灯,来往车辆较多,消防员一边联合交警对现场道路进行警戒,一面组织人员对被困者进行施救。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由于水泥罐车车头变形十分严重、驾驶室内空间十分狭小,消防员们首先利用机动破拆工具组将驾驶室内阻挡救援的零件拆除,之后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装置将水泥罐车内的方向盘向外拉出并从车内用液压顶杆缓慢的将驾驶室空间扩大。经过20分钟的救援,被困者成功救出。

  现场将被困人员转交给120救护中心。由救护车将被困男子送往附近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万幸的是该被困男子并无生命危险。(潘硕 张宁徽 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