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4日,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271.9万人次,同比增加13.2万人次,增长5.1%。自9月28日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1852.2万人次,同比增加111.1万人次,增长6.4%。

  10月5日,长三角铁路客流仍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272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39列,其中加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长途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37列,加开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短途方向旅客列车102列。

  铁路部门加大运输供给,加强乘降组织,落实便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杭黄高铁线旅游流游客持续高位,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今日预计共发送旅客1.7万人。假日期间,建德站、千岛湖站与地方政府联动,在出站口增设国庆长假服务接泊温馨服务台,旅客在出站后,可以在服务点享受到旅游咨询、接泊引导、重点旅客预约等服务。淮南东站加强对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室等重点区域的巡视,主动提供服务;开辟重点旅客绿色进出站通道,让老人、病人、孕妇等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前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乘车当天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车站,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可大大提高买到火车票的几率,欢迎旅客通过铁路官方网站或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不要通过第三方网站购票,避免带来信息泄漏等风险;请遵守铁路客运规则,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乘车,不要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等,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路轩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