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下发防火工作通知,要求从9月20日至10月7日,各级森林防火部门要按照进入防火期工作标准和要求,全面落实“七级包保”,严格执行“三个一律”。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防火宣传,消除火灾隐患。坚决做到“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隐患要排除”,确保责任、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对风景区、自然保护区等森林旅游景点景区、森林公园,增派力量加强巡查。

  强化应急保障,严格值班值守。各级森林防火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工作,确保火情信息畅通、火场指挥高效。

  在野外火源管理方面,严格执行野外生产用火审批制度。野外生产用火坚决执行“五不烧”制度:未经批准不烧、未开好防火线不烧、未准备好打火工具不烧、无人看守不烧、风大不烧。四级以上高森林火险等级天气,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同时,安庆市还开展市级林长督查责任区安全防范工作,9月26至10月7日期间,各市级林长带领责任单位领导及联络员深入各自责任区域开展督查,重点督查森林防火和自然保护地安全。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