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安徽理工大学获悉,该校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取得了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8月19日至21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决赛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葫芦岛校区举行。本次大赛是第三十一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承办。

  大赛共收到全国70多所相关高等院校本科生提交的342件参赛作品,经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函评,进入决赛作品54件、三等奖作品56件,入围决赛率不足16%。

  最终,由安徽理工大学孟满满同学负责、陈登红老师指导的《一种基于多款软件自动化处理隧巷工程稳定性分析系统》和相超同学负责、李尧斌和戚翔老师指导的《基于泄压风流发电的全自动空气净化系统》均夺得大赛二等奖。另有1件作品获三等奖。

  据了解,安徽理工大学积极依托安全学科优势,多渠道搭建安全学科大赛平台,精心开展校赛选拔和指导提升,安全工程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比赛中学生展现了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记者 聂静洁 通讯员 崔伟)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