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避环境污染在线系统的监测,使公司能够正常生产,蚌埠固镇一木业公司法人代表等三人擅自修改烟气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的大气压力参数,逃避监管。7月1日,记者从蚌埠警方获悉,日前,该市固镇县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件,抓获涉嫌犯罪嫌疑人二名。

  今年5月9日,固镇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该县生态环境分局移交案件称,安徽东昇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在线监测设施大气压力参数在2018年12月3日下午14时15分发生异常,怀疑人为手动篡改,把大气压力数值从101216.62Pa修改为498325Pa,致烟气自动在线监测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浓度数据降低,逃避环保监管,导致了严重的环保污染事件,该事件发生后,省环保厅高度重视。

  蚌埠固镇网安大队接警后,组织人员经过详细侦查、收集证据,并于今年6月17日兵分两路,一组将可能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该公司法人代表黄某某、副总姜某某及电气工人赵某某同时传唤到县局进行讯问;一组在外围进行调查取证。

  经过艰难审讯和调查,犯罪嫌疑人姜某某、赵某某供述了:为逃避环境污染在线系统的监测,使公司能够正常生产,二人对烟气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的大气压力参数进行修改,从而使该公司所排放的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达标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姜某某、赵某某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