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一大客车轮胎自燃高速一大客车轮胎自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8日中午,沪渝高速公路(G50)安徽省芜湖收费站外勤李紫涵使用灭火器处置自燃大客车轮胎,保护财产和人员生命安全,获得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当日12时,外勤李紫涵刚吃完饭回到工作岗位,突然发现入口收费广场靠近喇叭口的位置停了一辆大客车,并且车的旁边站满了人。行业直觉告诉他,肯定大客车出故障了,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就能隐约看到一缕青烟从车底冒了出来。

  说时迟,那时快,外勤李紫涵立即打开收费亭,本能的拿起两个灭火器跑去事发地点,没跑出不久,就看到大客车的驾驶员跑来求救,他加快了脚步,跟着驾驶员冲到了大客车旁,迅速将手里的灭火器对着着火点就是一顿喷射,不一会儿着火点就被扑灭了。这时驾驶员告诉他,因为轮胎摩擦导致起火,幸亏发现及时,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到着火点被扑灭了,为了安全起见,外勤李紫涵一边疏导乘客站到护栏外边,一边通知监控员,由监控员通知交警前来处理,班长和值班站长也随即赶到帮忙疏导乘客。

  很快交警就赶到现场接手处理,驾驶员和乘客对李紫涵表示了感谢。(陈军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