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意失败无钱还债,颍东区某学校教师程某欠款5万多元。近日,经颍东法院执行法官的多次调解,他和申请人达成了分期扣划工资的还款协议。如执行顺利,几年后这笔欠款和利息将全部还清。

  2014年,程某夫妻二人为做生意向朋友康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约定了借款利率和还款期限。可到了还款日,经康某多次催要,程某仍未还钱,康某只得诉至法院。

  2015年12月,颍东法院判令程某夫妻偿还康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2000元。判决生效后,因程某夫妻未主动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面对法官,程某也是一肚子苦水,称由于投资做生意失败,几十万元打了水漂,实在是没能力偿还借款。

  执行法官经过走访查明程某所言属实,得知他是位教师,每月有固定的工资,法官便从程某工作入手,告知一旦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会对他的职业产生严重的不利影响。

  程某听说后愿意协商,最终在法官的多次调解下,程某和康某达成协议,除去必要的生活费用外,通过扣划程某每月工资,分期偿还债务。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