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芜湖市妇联联合市文化旅游局,在全市开展芜湖市“书润江城 书香家庭”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17日,系列活动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在芜湖师范附小光华星城分校举行。

  当天的图书捐赠仪式上,师范附小学生集体诵读名篇佳句,镜湖区各校学生代表现场赠书并说出赠书寄语,向全市8个芜湖市图书馆悦读点及社区亲子图书馆授牌,这8个点分布在镜湖区大富社区、光华星城社区、海南渡社区、官山社区、滨江社区,弋江区潮音街社区、都宝花园社区,鸠江区青锋社区。出席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代表赵玲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弘扬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城乡互助、教育扶贫,此次在市妇联牵线搭桥下,由镜湖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各学校师生和春晖幼教集团、德衡教育等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共捐赠15000多册图书。这些图书将发放给全市有扶贫任务的71个贫困村,供贫困家庭孩子们阅读,建设好标准化农村儿童之家。

  记者了解到,芜湖市“书润江城 书香家庭”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内容除了建立社区亲子图书馆和向贫困村捐赠图书外,还将邀请作家薛涛老师走进芜湖校园、开展《我为亲子阅读代言》线上活动、举办《阅读萌芽计划》活动、招募“最美故事妈妈”、举办“亲子故事秀+舞台绘本秀”活动、开展“寻找江城最美朗读者”百名儿童齐诵读公益活动、举行“书润江城 书香家庭”红五月主题诗歌吟诵会。记者 胡芳 文 赵亚玲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