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近日发出“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局要将中职招生纳入本地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总盘子,引导初中生源合理分流,中职招生计划占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的比例不低于47%。

  市教育局将把中职招生任务分解到各县区和市属初中学校,各县区要把中职招生任务同步分解落实到各初中学校,明确初中学校的责任和任务。优先确保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主流生源的规模,总体保持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大体相当。

  各县区教育局要积极引导历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以及农村地区新成长劳动力等接受中等职业教育。无为县、南陵县要把推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点放在中等职业教育,把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的增量主要用于发展中等职业教育。

  各省级及以上示范校要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确保残疾考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如其所愿接受更好的中职教育,不让一个新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会同扶贫部门加强对建档立卡户考生报名信息的比对,逐人核实考生报名资料,及时公示有关信息,接受考生、学校和社会的监督。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