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安徽井田信息科技分别与和济堂药业、广和药业签订了环保管家技术服务合同,这标志着我市第一份“环保管家”服务合同成功签约。

  根据合同,环保服务企业将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的一站式环保托管服务,全程托管园区、企业的建设及生产全过程的立项、选址、环境影响评价、专项投资、环境监测、环保竣工验收、排污许可证等各类环保事项,统筹解决企业环境问题,全方位帮助企业实施管理服务。

  “通过‘环保管家’的介入可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人员和技术优势,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把环境保护的理念和环保技术渗透到企业管理决策的各个环节,使企业环保管理事半功倍。”安徽井田信息科技总经理郭宇海说。

  “有了‘环保管家’可以全面帮助企业实施管理服务,减少企业用人成本,提升企业环境面貌,解决企业因环保而带来的系列问题。”和济堂药业总经理秦鹏表示。

  近年来,环保工作的专业要求较高,因此企业需要专业优质的环保咨询服务,实现扎实有效的环保管理,进而使得企业相关要求符合国家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签约后,环保服务企业将对企业及园区遇到的具体环保问题,进行专业的解答,通过定期组织专家讲座、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促进企业及园区环境管理水平、污染防治水平及人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企业通过引入‘环保管家’第三方服务,可以为企业的污染物治理和环境管理提供专业技术支撑,政府部门也会继续做好监管和跟踪服务,全力支持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建设项目管理科科员葛玉晴表示。(记者 汝平)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