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8年12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名单公布。亳州市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利辛守押中心押运员李博文,蒙城爱心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亮荣获个人典型,涡阳爱心者协会“抗战老兵帮扶救助”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项目典型。

  李博文是亳州市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利辛守押中心押运员。2017年1月组建并注册利辛县蓝天救援中心,李博文带领他的公益救援队参加各类大型应急保障任务26次,水域救援40余次,竖井救援2次,义务防溺水、防灾减灾、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达160余场,免费发放防溺水手册累计达159400余册,受益师生累计达162000余人次。

  李亮是蒙城爱心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十余年来,李亮和他的团队利用身边资源,所募集爱心物品现金总价值400余万元,慰问帮扶孤寡老人、贫困留守儿童近千人,爱心送考持续12年,服务高考学子近万人,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达到6万多小时。

  涡阳爱心者协会“抗战老兵帮扶救助”志愿服务项目,是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从2013年1月1日启动的抗战老兵帮扶救助项目,旨在通过社会各界一切力量搜寻健在的抗战老兵开展帮扶救助。截至目前,共找到35名抗战老兵,目前健在17人,每年为涡阳境内找寻到的抗战老兵筹措物资总额均超过十万元。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