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一“老赖”欠钱不还,法院在执行过程中采取各种措施,均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终本,“老赖”就不用还钱了吗?当然不是。近日,蒙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就在终本案件财产核查过程中,发现一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即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

  据了解,该案件系一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于2018年2月11日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但其仍未按期履行。经查,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无证券、车辆、房屋等登记信息,2018年7月4日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2018年7月5日进行限制高消费。申请执行人对查控信息认可,无法提供其他可执行线索,2018年8月11日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蒙城法院恢复案件审查组工作人员通过执行指挥平台“统查有财产线索需核实案件”板块,发现被执行人李某账户新进了40余万元,第一时间联系原办案法官恢复执行。案件恢复后立即对被执行人账户财产进行查控,核实到李某账户实际共有70余万元后,并立即冻结其账户,将全部财产扣划至法院账户,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简称“终本”,“终本”并不意味着法院不再执行本案,更不意味老赖不需要还款了。法院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便可恢复执行,不受时效限制。

  对于终本案件,发现财产符合恢复执行条件的,人民法院可依职权恢复执行。通过畅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的恢复渠道,让“老赖”财产无处可藏,切实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朱佳佳 曾莹莹)、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