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盗窃嫌犯进入居民家中欲行盗窃,恰逢主人在家,慌乱之下,立马逃走。铜陵刑警支队一大队经过细致勘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韦某,但韦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近日,铜官区检察院在韦某“零口供”的情况下,对其批准逮捕。

  2018年12月4日,王女士报警称,当天上午自己在家,突然听到有敲门声,通过猫眼发现敲门的是个陌生男子。于是,她没说话也没开门。不一会,她又听到了开锁声和脚步声。她赶紧从卧室出来查看,发现客厅留有清晰的脚印,于是报警。此时,小偷发现有人,仓惶逃走,王女士家中并无损失。

  刑警一大队接到报案后,到现场展开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韦某。经查,韦某是广西柳州人,有入室盗窃前科。民警随即对韦某进行上网追逃。2019年1月11日,韦某在柳州南站被当地派出所民警盘查抓获。1月17日,韦某被押解回铜陵,接受调查审讯。

  因曾被打击处理,韦某到案后矢口否认犯罪事实,并拒绝承认来过铜陵。当王女士指认出了嫌疑人韦某后,侦查员又发现韦某案发当天曾在铜陵一便利店用微信消费过,且案发前一晚还用微信转了住宿费给“铜陵住宿”。尽管证据确凿,韦某仍拒不交代犯罪事实。近日,犯罪嫌疑人韦某在“零口供”的情况下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