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哭!出租车司机收留流浪汉4年

  4年前,河南籍男子张福蛋流浪至阜阳,被出租车师傅刘峰收留。近日,刘峰帮张福蛋找到了家人,12月5日,家人将其接回家。可张福蛋才回家两天,刘峰就有点想他了,在他心里早就将张福蛋当成自己的兄弟。

刘峰(左)和张福蛋刘峰(左)和张福蛋

  家门口来了一名流浪汉

  刘峰家住颍州区马寨乡。4年前的一天,一个面黄肌瘦、衣衫褴褛的流浪汉敲开了他家门。流浪汉话不多,眼神中满是无助。

  刘峰将他领到家中,送上热水和热饭。流浪汉对自己的信息表述不清楚,只知道自己是张庄的,叫“张福蛋”,父母都去世了,家里有哥嫂。除此之外,流浪汉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第二天,刘峰带着张福蛋去颍州区马寨乡属地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采集了张福蛋的DNA等信息。

  4年间和自家人同吃同住

  回家后,刘峰给张福蛋找个单独的房间住了下来,这一住就是4年。4年间,张福蛋和刘家6口人同吃同住,家中老人和孩子都对他十分照顾,谁有好吃的都会想到他。刘峰说:“大家早把他当家人看待了。”

  2018年,刘峰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每次出车前,我都会绕到他的屋子前看看再走。” 每次刘峰回来,张福蛋都蹲坐在大门口,大老远就跟他摆手打招呼。

  有空的时候,刘峰就带张福蛋到阜阳城区逛逛街,买些新衣服、吃点好吃的。每次逛街,张福蛋都兴奋得像个孩子。刘峰还给他买了新农合保险。

  网上寻人有了好消息

  虽然刘峰一家对张福蛋很好,但每逢过年过节,张福蛋总是念叨着“想回家了”。

  其实,这几年,刘峰一直在给张福蛋寻找家人。大概一个月前,刘峰在抖音上看到有人发寻亲的消息。他深受启发,第二天就找到村里一位会拍视频的年轻人,发布了流浪汉张福蛋的视频。

  视频发布不到一个月,就有一名河南周口的网友私信他称,这名流浪汉很像他走失的邻居。刘峰又给这名网友发去了一些照片,对方确认就是他家附近走失的人员。12月5日,张福蛋的哥哥和侄女来接他回家。

  “这两天我们每天都视频聊天,他在家里挺好的。”刘峰说,两人的感情已经像亲兄弟一样,自己有不舍但更多的是祝福。刘峰打算过段时间去看看张福蛋,只要他过得好,一家人也就放心了。

  刘峰救助张福蛋的事通过网络被大家知道,网友纷纷点赞,他所在的奇瑞出租车公司打算为他申报“出租好人”。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